只会OOC和狗血,写ABO擅长拉灯却又非常喜欢生子的人。

【盾冬AU】落魄贵族 ABO =11=

没错,我诈尸了。

 

这章其实很久之前就断断续续的撸,只不过之前太忙了,一直没发。

 @内谁请叫我八仔  八仔太太已经跑路。【太太你的良心呢!】所以这章是我自己撸的。

可能前后会文风不一样~

 

这文我有点忘记大纲了,我要去找找我的大纲。

总在无厘头的地方纠结着细写。TOT

 

 

11.

Natasha看完手下员工的汇报和记录后,借了一个房间跟员工开了一个小型会议。顺便开出一个账单。

初步预算七位数是跑不了的,说不定会上升到八位数。不过对于一个拥有过千亩和几百年历史的庄园来说。这个数字其实不算多,这种富含历史信传统建筑维修和翻新一直都是非常烧钱,更何况整个庄园的水电煤全部拉新重装,而且按照Bucky的要求,有很多房间都要打通重新建造。


“James?”Natasha拿着一张写满数字手稿递给他。
“这个价格还合理,最终?”
“只是保守估计。”

Bucky点了点头,就递给老勋爵看。纵使叱咤战场多年,看到这个数字老勋爵也吓了一跳。后面那么多个零…尤其是在自己没有底时候…放在二三十年前,可能还付得起,经历过几次失败的投资之后,这丰厚的家底都败得差不多了。

罗杰斯一家表面维持淡定,但是脸色还是有些尴尬。

“这个……”罗杰斯夫人有些尴尬的开口。
“不如……”一直没开口说话的史塔克正想插话,被Steve一个眼神示意制止了。

Bucky和娜塔莎都是八面玲珑的人,两人脑子里转两个圈就立马明白罗杰斯的顾虑什么。

这笔钱对于财力雄厚的巴恩斯家来说不算什么,曼哈顿和比佛利一些黄金位置房价比这个高出好几倍都有,对于维修这一个这么大和富有特色的贵族庄园来说,不算多。

想着是自己开口要求改造庄园的,这笔钱自己付了也没有什么问题。但罗杰斯家族本来就是因为欠了自己家钱才被迫会有这桩婚事,怎么老勋爵也是一名德高望重的军人,如果自己开口说付钱会不会太不给他们面子呢?

娜塔莎正想说一些来打打圆场,Bucky就开口说:“好,就这样。回去先做一份初步的设计图,然后我们再谈详细的价目单。”

娜塔莎微微的侧过脸看着Bucky,示意他为何做出怎么无礼的举动。Bucky给她的眼神是淡定,向右歪了歪头好像示意她看那边的方向。


娜塔莎余光瞄了一下,老式设计的壁炉,等等,壁炉上面挂着那一副挂毯装饰。噢~娜塔莎懂了。

娜塔莎礼貌性的回了几句和约定下一次会谈的时间后,就让员工自行带队离开了。

等娜塔莎的员工离开之后,Bucky也委婉的示意史塔克家的少爷也该回家。言下之意就是接下来的谈话,如果您在大家就很尴尬了。

可是tony看到娜塔莎还坐在自己对面,指了指她,在指了指自己。表示为什么她能在这里,自己就离开了。

“娜塔莎作为主设计师,当然有一些事情还要跟我们商量。”Bucky回答道。


tony好像感觉自己明白什么,点点头就起身跟罗杰斯一家道别。

等tony离开之后,老勋爵也没什么顾虑就说出:“James,这个…呃……”

“我想问墙上的那副挂毯是属于谁的?”Bucky没有正面回答老勋爵的问题,反而问起一些看似无关的事情。

这个问题一说出口,大家都开始沉默思考起来,不是说有什么难言之隐,而是大家都不太记得。

“应该现在是我名下的,家族成员剩下的不多,那些上了年纪的东西,几乎是我继承的。至于一开始是属于谁的,这真的不记得了。”

“啊?”听完老爷子的话,Bucky和Natasha你看我,我看你。不记得,这个挂毯应该是一个系列的,据说是王室的,法国博物馆拥有两个,另一个很著名的私人博物院也拥有两个,老爷子家这个光明正大的挂着一个。

“恕我冒昧的问,之前您们是如何还清债务的?”
“把房产卖了。”
“没有债券啊,股票,家族信托基金?”
“债券卖了,堂叔被套过两次,我们也不会。至于信托基金,不亏损已经很好了。”
“……,那房子里的东西呢,家具啊画啊之类的。”
“都搬回来闲置在这个庄园里。”
“放在哪里?能不能带我去看。”
“是有什么问题嘛?”
“这些东西也许能拯救你们。”

 

管家带着他们去到三楼一个大房间,解释这房间最开始的用途是上上上上代的勋爵夫人作为自己的私人沙龙室,后来不知道为什么就空置的。现在算是变成了存放东西。


扯开防尘布的那一刻,Bucky觉得自己的看到一堆堆黄金在眼前,整个人开始进入商人的模式。

不愧是来自古老的贵族家庭,真的是瘦死的骆驼比马大。这里的东西虽然不是金黄闪闪的黄金和珠宝,却是市场难求的名师设计的古董家具,而且还不是复古仿造之类的。是货真价实的古董家具。


“请问这些画你们是怎么得来的?”Bucky又掀开别的东西,随手拿起一副小尺寸的油画,惊讶的问道。

“这是很九代勋爵的兄弟的遗产,据说他当年往好几位画家身上投了很多钱,结果到死自己拥有的这几十副画都没卖出去,还欠了一身债。十代勋爵继承了这个兄弟的遗产,所以现在变成我爷爷继承了。”
“几十幅画,nat,我好像听到钞票在我耳边数的声音。”


“可是这些画不值钱。”


Bucky:“当年肯定不值钱。”
娜塔莎:“因为画家还没死。”

Bucky示意娜塔莎举高一些,拿出手机拍下来,打了一些字,发送了出去。“这个时候,就应该让专业的来。”


在等待专家来临时,他们还看了看别的房间的物品,银器具被继承的时候,已经归类到楼下餐具库房里,循环的使用。房间放置的都是有损耗的器具单品,完整的一套套全都是跟餐具室被锁起来,不是骨瓷就是水晶器皿,就连是玻璃也是名家出品。说不定装牙刷的桶都镶了宝石。

经过旁敲询问,Bucky发现这个贵族家庭除了命好之外,就是运不好。第一代勋爵就是军人,所以嫡系一直都是军人,从小军事化的训练,读的又是军校。几代人累计下来,如果不是身份在,估计早就被其他门贵族们孤立起来。但家族还是出过几个商业奇才,赚过不少钱,中期的罗杰斯家族挺有钱的,可是全给后面一些运气不太好的家族成员败光。

就像刚刚看到那堆画,那位罗杰斯先生在当年肯定是一位很有超前眼光的艺术欣赏家,只不过自己生不逢时,又或者自己没有足够的办法在那个年代捧红这位画家。自己又无法舍弃这些优秀的画家,就算自己财政多么的困难,也要买下这些画。

现在这些都成为无价之宝。

不过Bucky后面想想,听说贵族们几乎一辈子都没工作过,有着高品位的艺术眼光应该是从小耳目濡染的,不出奇。至于那几位商业奇才的家族成员估计是比较离经叛道的。

Steve的父亲忍不住问:“James你的意思是?”他是读军校出身的,从小没有什么浪漫的细胞,收藏的都是武器类的东西,对于艺术品这些东西可以说是不了解,他有时候也不太明白一幅可以被人炒到那么高。


“您们有没有考虑,卖掉一些收藏品。这前面几幅画,我现在无法确定,但保守估计加起来随便卖卖都有八位数。如果你们是顾虑是否已经合法继承这些画,啊,或者是不是国家对军人财产收入有着严格的控制。不过没有关系,我们拥有专业律师,可以解决任何问题。”


罗杰斯一家四口你看看我,我看看你,经历了几个眼神和脑电波的交流。

老勋爵上前一步的握着Bucky的手,郑重带点委托的表情说到:“James,你知道我们一家都是军人,这一辈子唯一会做的和做过的工作就是打仗和研究军事。所以我很高兴你的到来,从此刻开始你将全权掌管Rogers家族的所有钱财。”

 

 

评论(13)
热度(8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某某人 | Powered by LOFTER